金属工艺学金属的塑性变形与再结晶章节练习(2017.1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弹塑性硬化材料
参考答案:

在塑性变形时,既需要考虑塑性变形前的弹性变形,又要考虑加工硬化的材料;

2.名词解释晶粒
参考答案:

金属是由很多大小、外形和晶格排列方向均不同的小晶体组成的,小晶体称为晶粒。

3.名词解释结晶潜热
参考答案:

结晶过程中放出的热量称为结晶潜热。

4.名词解释全量理论
参考答案:在一定条件下直接确定全量应变的理论,也叫形变理论,它是要建立塑性变形全量应变和应力之间的关系。
参考答案:纵轧、横轧、斜轧
参考答案:1)定义:前滑:轧件的出口速度大于该处轧辊圆周速度的现象
后滑:轧件的入口速度小于入口断面上轧辊水平速度的现象...
参考答案:1)工件的材质:工件越硬,拉拔力越大;
2)变形程度:随着变形程度增加,拉拔力增大;
3)模角和定径...
参考答案:将一外表面进行水冷的管状石墨模,下端垂直地插入熔融的铜水中,使铜水在模内凝固,将凝固的铜从管状石墨模的上端不断引出。石墨...
9.名词解释弥撒强化
参考答案:

第二相以细小弥撒的微粒分布于基体时,第二相微粒是借助粉末冶金的方法加入而起强化作用

10.名词解释金属的塑性
参考答案:在外力的作用下,使金属材料发生塑性变形而不破坏其完整性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