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学章节练习(2017.12.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翻耕直播田化学除草技术(叫做:一杀、二封、三补)
(1)防除老草:根据田块的草相情况,一般在翻耕前20天...
2.名词解释草地杂草
参考答案:

能够在草原和草地中不断自然繁衍其种族的植物,其影响畜牧业生产。

3.名词解释化感作用
参考答案:是指一种植株向环境正释放某些化学物质,影响周围其他植株生理生化代谢及其生长过程的现象。
4.名词解释生物防除
参考答案:

在人为控制条件下,选用能消灭杂草的天敌,进行人工培养繁殖后,防除杂草的方法。

5.名词解释生化选择性
参考答案:

指植物钝化除草剂能力、靶标酶的敏感性和耐受毒害影响的能力的差异而实现的选择性。

6.问答题选择性除草剂
参考答案:在适当的用量下,能够有选择性的杀死一部分植物,而杀不死另一部分植物,这类除草剂叫选择性除草剂。
参考答案:

根据杂草与作物发生的时间不同,利用茎叶处理剂防除在作物出苗前就已经出苗的杂草和作物封垄后再出苗的杂草。

8.名词解释二年生杂草
参考答案:

在两个生长季节内或跨两个日历年度完成从出苗、生长及开花结实的生活史。

9.名词解释地上竞争
参考答案:

杂草与作物间的地上竞争主要指对光的竞争。

10.问答题农业防治
参考答案:利用农田耕作,栽培技术和田间管理措施等控制和减少农田土壤中杂草种子基数,抑制杂草和成苗的生长,减轻草害,降低农作物产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