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1.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安全性;有效性;经济学特性;社会适应性
参考答案:

即用社会效益和个人主观满意度来测量和评价健康效果。

参考答案:一.集中性偏倚(又称就诊偏倚),控制措施有:随机化,限制,配对,分层,多因素分析。二、迁移性偏倚(又称撤离偏倚)。病人退...
参考答案:患者的所有个人资料均属保密内容。医生应饱受患者隐私和秘密,即为患者保密。但由于医疗的特殊性,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医生又不能向...
参考答案:沟通的作用有六个方面:①沟通促进人的成长;②沟通满足心理需求;③沟通是生活的良伴;④沟通帮助学习;⑤沟通发展人际关系;⑥...
参考答案:

在医疗全过程中影响医患沟通障碍主要有五种因素:①诊断失察;②治疗失误;③知情缺失;④服务欠缺;⑤处理不良等。

7.名词解释成本-效益分析
参考答案:

将不同的结果换算成流通货币的形式,用货币量作为共同的获利单位进行比较。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第一步,明确决策问题,确定备选决策方案。第二步,用别个列出所有可能的发生的机会事件及最终结局,通过决策结、机会结直至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