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工程技术章节练习(2018.01.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当矿粒群在分选过程中,所处介质的密度大于水的密度时,这就是重介质选矿。这样的重介质有两种,即重液和重悬浮液。

2.问答题矽卡岩期?
参考答案:

主要形成各种钙镁铝的无水硅酸盐矿物,无石英出现。

参考答案:(1)形成矿物的地质作用根据作用的性质和能量来源的不同分为内生作用、外生作用及变质作用。
(2)由于岩浆的冷却...
4.名词解释海底黑烟囱
参考答案:是喷溢海底热泉的出口,其中有富含硫化物的高温热液活动。约350℃的含矿热液从直径约15厘米的烟囱中喷出,与周围海水混合后...
5.名词解释表层浮选或粒浮
参考答案:表层浮选或粒浮是让矿物或其他固体物料浮在水面的过程,粒浮的条件是接触角保持在90°≤ζ≤180°的范围内。
参考答案:

由两个接触物体接触面之间产生的摩察力的大小由正压力和摩察系数决定。

8.问答题绿泥石化
参考答案:主要由铁、镁硅酸盐矿物(黑云母、角闪石、辉石等)在中低温热液条件下蚀变形成。中性-基性火成岩如安山岩、闪长岩、玄武岩和辉...
参考答案:单轴激振器和双轴激振器。
10.名词解释围岩和母岩
参考答案:围岩,矿体周围的岩石。矿体与围岩的界限有的清楚,有的呈渐变过渡状。母岩,矿体形成过程中,提供主要成矿物质的岩石,它与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