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素工艺学章节练习(2018.01.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a:吸收温度适宜:25℃左右;实际操作:20-30℃;洗油温度比煤气温度略高(防止煤气中水汽冷凝进入洗油)。
...
参考答案:1)渣油中的树脂质—沥青质—焦炭
2)渣油中的芳香烃等—高分子缩聚物&md...
7.名词解释炭黑
参考答案:炭黑是生产硬质电化石墨电刷和弧光碳棒的主要原料之一。由于它具有极细的粒度,碳原子排列不规则,颗粒大部分为球状,而且纯度较...
参考答案:炭材料生产用石油焦的质量可用灰分、硫分、挥发分、锻后焦真密度、粉焦量和杂质元素含量来衡量。灰分含量是石油焦的主要质量指标...
参考答案:要严禁灰尘、要防止互相混料、要防止雨淋、储存时间不易过长、新旧原料要周转使用。
参考答案:对不同品种的炭素材料制品,根据用途和制品的质量要求选择不同的原料,同时要考虑经济性,在能够满足质量的前提下选择价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