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反垄断与竞争执法章节练习(2018.0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商业贿赂行为的构成要件主要有:
(一)商业贿赂行为的主体是经营者,可以是买方,也可以是卖方。
(二)...
参考答案:根据《反垄断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经营者集中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的,国务院反垄断执法机构应当作出禁止经营者...
参考答案:根据《国务院关于禁止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实行地区封锁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所属部门的规定属于实行地区封锁或者含有地区封锁...
参考答案:公用企业限制竞争的案件,由省级或者设区的市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负责查处。有权查处的机关,可以委托县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调查案...
参考答案:监督检查部门在监督检查不正当竞争行为时,可以行使下列职权:
(一)按照规定程序询问被检查的经营者、利害关系人、...
参考答案:国务院设立反垄断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反垄断工作履行下列职责:
(一)研究拟订有关竞争政策;
...
参考答案:有奖销售是指经营者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附带性地向购买者提供物品、金钱或者其他经济上的利益的行为。它包括奖励所有购买者的...
参考答案:

以非现金的物品或者其他经济利益作为抽奖式有奖销售的,按照同期市场同类商品或者服务的正常价格折算其金额。

参考答案:经营者在市场交易中应当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遵守公认的商业道德。
自愿原则是指经营者在从事市场...
参考答案:《关于禁止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若干规定》第九条规定,权利人因损害赔偿问题向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提出调解要求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