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临床检验医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8.01.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有氧化法和重氮法两大类。氧化法有Harrison法,敏感性高,操作稍繁;Smith碘环法最简单,但敏感性低,已少用。重氮...
参考答案:(1)适应证:
①诊断造血系统疾病及疗效观察,如白血病诊断及化疗后的观察。
②协助诊断某些疾病,如缺...
参考答案:常用的细胞化学染色有过氧化物酶染色、苏丹黑B染色、中性粒细胞碱性磷酸酶染色、酸性磷酸酶染色、抗酒石酸酸性磷酸酶染色、糖类...
参考答案:

干扰素是一种糖蛋白,它具有广泛的抗病毒、抗肿瘤和免疫调节作用等。

参考答案:感染细菌是否含有硝酸盐还原酶、食物中是否含有适量的硝酸盐及尿液标本是否在膀胱停留4小时以上。符合上述3个条件检出率为80...
参考答案:(1)敏感:表示在常规剂量给药后,测试菌能被体内达到的血药浓度所抑制或杀灭。
(2)中度敏感:指测试菌可被测定...
参考答案:

抗原抗体反应的特点是:
①特异性。
②按比例。
③可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