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01.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制造厂规定不检查器身者;
2)就地生产仅做短途运输的变压器,且在运输过程中有效监督,无紧急制动、剧烈振动...
参考答案:电缆通过零序电流互感器时,电缆金属护层和接地线应对地绝缘;电缆接地点在互感器一下时,接地线应直接接地;接地点在互感器以上...
参考答案:

不可以;金属软管两端应采用自固接头或软管接头,且两端应采用软铜线连接。

参考答案:当遭到直接雷击时,能迅速地将雷电流引入地下,保证在放电时,雷电流能安全地分散。
一套完整的防雷装置包括有避雷针...
参考答案:

电缆桥架的组成:由托盘(或托槽)或梯架的直线段、非直线段、附件及支吊架等组合而成,用以支撑电缆具有连续的刚性结构系统。

参考答案:1)中性点接地系统的变压器,在进行冲击合闸时,其中性点必须接地;
2)变压器应进行5次空载全电压冲击合闸,并无...
参考答案:

每个电气装置的接地应以单独的接地线与接地汇流排或接地干线相连接,严禁在一个接地线中串接几个需要接地的电气装置。

参考答案:

防火包、防火隔板、有机防火涂料和无机防火涂料。

参考答案:1)电力电缆和控制电缆不宜配置在同一层支架上;
2)高低压电力电缆,强电、弱电控制电缆应按顺序分层配置,一般...
参考答案:

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