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形态学脉管系统、内分泌系统章节练习(2018.01.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血液循环:在神经体液调节下,血液自心室进入动脉,到达毛细血管后,再经静脉回流至心房的周而复始的循环流动。
大循...
参考答案:危险三角:鼻根至两侧口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
结构特点:①颅内属支与颅外属支借助眼静脉有吻合②挤压后易血液逆流,...
参考答案:

左、右颈总动脉分支的部位在平甲状软骨上缘,锁骨下动脉分支的部位在前斜角肌内侧。

参考答案:

上腔静脉的属支是左右头臂静脉、奇静脉。

参考答案:

主动脉可分为升主动脉、主动脉弓、降主动脉。

参考答案:

颈外动脉的分支有甲状腺上动脉、舌动脉、面动脉、颞浅动脉、上颌动脉。
脑膜中动脉是上颌动脉的分支。

参考答案:收集胃、小肠、大肠(直肠下部除外)、胰脏、脾脏、胆囊的静脉血。
门静脉系分别于食管静脉丛、直肠静脉丛、脐周静脉...
参考答案:

心脏的卵圆窝位于房间隔的下部,是卵圆孔胎儿时期闭合后留下的痕迹。

参考答案:

左心房:肺静脉进、左房室口出。
右心房:上下腔静脉冠状窦进、右房室口出。

参考答案:掌深弓:由桡动脉终支与尺动脉掌深支吻合构成,并有静脉伴行。位于掌骨和骨间肌浅面,指屈肌腱与屈肌总腱鞘的深面,与尺神经深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