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民法上的时间章节练习(2018.01.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诉讼时效和除斥期间都是以一定的事实状态的存在和一定期间的经过为条件而发生一定的法律后果,都属于法律事件。
二者...
参考答案:

可以得到法院的支持。因胡某放弃时效利益,诉讼时效期间重新计算,张某对胡某的诉讼时效期间应至1992年10月6日届满。

参考答案:(1)促使权利人行使权利。权利人如不及时行使权利,就可能导致权利的丧失或不受法律保护,这就促使权利人在法定期间内行使权利...
参考答案:胡某1990年10月在字据上的注明是放弃时效利益的行为,自行为之时起发生诉讼时效重新计算的法律后果。依民法通则第135条...
7.名词解释诉讼时效
参考答案:

是指因不行使权利的事实状态持续经过法定期间,即依法发生权利不受法律保护的时效。

8.名词解释除斥期间
参考答案:

是指法律规定某种权利预定存在的期间,权利人在此期间不行使权利,预定期间届满,便发生该权利消失的法律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