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素工艺学章节练习(2018.01.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石油焦质量
参考答案:在石油焦质量指标中,硫分在煅烧过程中失重很小,灰分则更小,而挥发分将排除殆尽,水分则完全被排除。因此原料焦中水分和挥发分...
参考答案:(1)排除原料中的挥发物;
(2)提高原料的密度和强度;
(3)提高原料的导电性能;
(4...
参考答案:根据石油焦结构和外观,石油焦产品可分为针状焦、海绵焦、弹丸焦和粉焦4种。
根据硫含量的不同,可分为高硫焦和低硫...
参考答案:(1)裂纹。裂纹是挤压成型最常见的废品类型,裂纹可分为横向裂纹、纵向裂纹和网状裂纹等。
(2)体积密度不合格。...
参考答案:“内串”石墨化为内热串接石墨化,又称纵向石墨化(I,WG)即不用电阻料,电流直接通过由焙烧炭坯纵向串接的电极柱产生高温使...
参考答案:对不同品种的炭素材料制品,根据用途和制品的质量要求选择不同的原料,同时要考虑经济性,在能够满足质量的前提下选择价廉的。<...
参考答案:抗热震性(热稳定性):材料在高温下使用时,能经受温度的剧变而不受破坏的性能。与抗压强度、抗拉强度、热膨胀系数有关。
10.名词解释浸渍
参考答案:就是将焙烧后的半成品置于高压釜中,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使某些液态状的物质渗透到产品的气孔中去,达到改善或改变产品某些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