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学土地承包经营权章节练习(2018.01.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空间利用权
参考答案:

是指权利人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利用地表上下一定范围内的空间,并排除他人干涉的权利。

参考答案:第一,承包经营权是存在于集体所有或国家所有的土地或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水面的权利。
第二,承包经营...
参考答案:通过土地使用权出让取得地上权的,按照土地的不同用途,土地使用权的最高年限为:
(1)居住用地70年;
参考答案:地役权是一方为了实现自己土地的利益而使用他人土地的权利,地役权是一类独立的用益物权,他通过当事人缔结合同产生的,其内容由...
参考答案:第一,地上权是存在于国家或集体所有的土地之上的物权。
第二,地上权是以保存建筑物或其他工作物为目的的权利。 ...
7.名词解释土地承包经营权
参考答案:是指承包人(个人或单位)因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或其它生产经营项目而承包使用、收益集体所有或国家所有的土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