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灰、除渣、电除尘考试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1.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二次飞扬
参考答案:在干式电除尘中,沉积在收尘极上的粉尘如果粘力不够,容易被通过电除尘器的气流带走,这就是通常所说的二次飞扬。
参考答案:阴极线处于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如果极线断裂,就可能造成电极短路,从而迫使整个电场关闭,失去除尘能力。
现象:
参考答案:打开电动给料机上部的手动插板门(电动给料机在无检修情况下,此门在常开位);打开入口圆顶阀控制气手动门;打开加湿水泵供水手...
参考答案:异步电动机在定子、转子有严重相磨擦或被机械卡住时,启动不了,有嗡嗡声。另外,在电源断一相启动时,转子左右摆动,有强烈的嗡...
参考答案:⑴当锅炉停止运行后,捞渣机应继续运行一段时间,直至将灰渣捞净后方可按停止按钮停止捞渣机。关闭灰渣冷却水门和轴封水门;
参考答案:电除尘器本体,产生高压直流,供电和低压控制
参考答案:⑴调节轮;⑵前后两个水导轮;⑶前后两个下压轮;⑷主动链轮;⑸链条刮板;⑹上底板;⑺壳体;⑻壳体溢水管;⑼排水管;⑽水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