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1.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由于不同的年龄阶段小儿的解剖、生理、病理、免疫等方面均各有其特点,他们的患病种类存在明显差异,相同的临床症状在不同年龄阶...
参考答案:

即用社会效益和个人主观满意度来测量和评价健康效果。

参考答案:在人际沟通过程中影响有效沟通的主要因素有:①个人因素:包括个人的生理因素、情绪状态、知识水平、社会背景和其他。②信息因素...
7.问答题证据
参考答案:主要是指经过试验所得出的结论。
8.问答题循证医学
参考答案:是遵循科学证据的医学,指的是临床医生在获得患者准确的临床依据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临床经验和知识技能,分析并抓住患者的主要...
9.问答题药物不良反应
参考答案:在预防、诊断、治疗疾病或调节生理机能过程中,人接受正常剂量的药物时出现的任何有害的和用药目的无关的反应。
参考答案:医学是认识人的生命活动规律,保持和增进健康,治疗和预防疾病,促进人类实现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上全面健康的科学知识体系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