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1.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首先,分写是来自什么样的研究设计方案,是否有恰当的对照组。其次,分析研究对象的诊断标准及其纳入和排除标准是否明确、第三,...
参考答案:

在医疗全过程中影响医患沟通障碍主要有五种因素:①诊断失察;②治疗失误;③知情缺失;④服务欠缺;⑤处理不良等。

3.名词解释何谓医患沟通?
参考答案:医患沟通就是在医疗卫生和保健工作中,医患双方围绕伤病、诊疗、健康及相关因素等主题,以医方为主导,通过各种有特征的、全方位...
参考答案:

即用社会效益和个人主观满意度来测量和评价健康效果。

参考答案:学龄期患儿,可有情绪波动,产生抑郁、焦虑、恐惧、悲观、自责等心理。医务人员与学龄期患儿进行沟通时要注意:感情要细腻;方式...
参考答案:医疗活动中对患儿的沟通难度大、要求高,因此沟通中要掌握和了解患儿的身心特点:自我表达能力差;情感控制能力低;对疾病的耐受...
参考答案:系统评价;随机对照实验;队列研究;病例对照研究
参考答案:沟通的作用有六个方面:①沟通促进人的成长;②沟通满足心理需求;③沟通是生活的良伴;④沟通帮助学习;⑤沟通发展人际关系;⑥...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基本原则包括以人为本原则、诚信原则、平等原则、整体原则、同情原则、保密原则、反馈原则和共同参与原则。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