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住院医师外科学实践技能章节练习(2018.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气管向健侧移位见于大量胸腔积液、积气、纵隔肿瘤及单侧甲状腺肿大。气管向患侧移位见于肺不张、肺纤维化、胸膜粘连等。

2.问答题便秘的概念
参考答案:便秘是指排便困难或费力、排便不畅、便次太少、粪便干结且量少。正常人一般每周排便不少于3次,平均粪便量35-200g,粪便...
参考答案:(1)部分性发作:最先的临床和脑电图表现提示发作始于一侧大脑半球的某个部分,可扩展至两侧,继发全面性发作。
(...
参考答案:(1)纤维结肠镜检查:同时行活检做病理检查,是确诊的主要手段。
(2)X线气钡灌肠造影:可了解全结肠情况。
参考答案:(1)斜疝①易复性斜疝:除腹股沟区有肿块和偶有胀痛外,并无其他症状。肿块常在站立、行走、咳嗽或劳动时出现,多呈带蒂柄的梨...
参考答案:1.常用的有血常规、尿常规、便常规+隐血(OB.+苏丹Ⅲ、肿瘤标志物、B超、腹部CT、消化内镜检查(超声内镜及ERCP)...
参考答案:初步诊断:急性胰腺炎。
1.问诊内容(共13分)(1)现病史(10分)①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发病诱因...
参考答案:此一种无粉无菌手套已在全国广泛使用,其戴法与有粉无菌手套不同之处是省去处理滑石粉的程序。此种无粉无菌手套戴法较简便,方便...
参考答案:一、问诊内容(13分)
(一)现病史(10分)1.根据主诉及相关鉴别询问(8分)①血便性质与量、次数(2分)②...
参考答案:参考值2.9~8.2mmol/L(8~23mg/d1)。临床意义特异性不如血清Cr。升高具有临床意义:
1.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