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技术监督上岗员火电厂金属部件失效防治措施章节练习(2018.0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长时过热爆管;短时过热爆管;材质不良爆管;腐蚀性热疲劳裂纹损坏;腐蚀引起管子破坏;焊接缺陷引起的爆管。

参考答案:再热裂纹的微观特征:产生在焊接热影响区的过热粗晶部位,并且具有晶间开裂的特征,裂纹的走向是沿熔合线的奥氏体粗晶晶界扩展,...
参考答案:a)添加缓蚀剂,减少介质对金属肌体的腐蚀率
b)烘烤脱氢
c)加入合金元素镍和钼
d)注意...
4.名词解释寿命预测
参考答案:提前测定高温部件或系统在预定运行工况下的安全运行时间。对已运行一定时间或已达到设计寿命的部件或系统,寿命预测实际上就是预...
5.名词解释疲劳断裂
参考答案:

金属构件在变动载荷作用下,经过一定循环周次后所发生的断裂。

7.名词解释局部腐蚀
参考答案:局部腐蚀:与环境接触的金属表面局限于某些区域发生的腐蚀。按腐蚀形态可分为点腐蚀、缝隙腐蚀、晶间腐蚀、电偶腐蚀、选择性腐蚀...
8.名词解释磨损
参考答案:

物体表面相接触并作相对运动时,材料自该表面逐渐损失以致表面损伤的现象。

10.名词解释夹层
参考答案:钢板轧制时,由于钢锭中存在气泡、大块的非金属夹杂物和未完全切除的残余缩孔而引起的与钢板表面平行或基本平行的钢板分层,亦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