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肥料学土壤的形成、分类及分布章节练习(2018.0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新生体(newformations或pedologicalfeatures)是指土壤发育过程中土壤物质重新淋溶淀积和集聚...
参考答案:(1)土壤有机质为作物生长提供营养成分。土壤有机质富含各种矿质养分,它能为植物生长提供较全面的养分。(2)土壤有机质可提...
参考答案:纬度地带性、经度地带性
5.名词解释土壤水入渗
参考答案:

指地面供水期间,水进入土壤的运动和分布过程。

参考答案:(1)水耕腐殖质积累,在淹水条件下有利于有机质的积累,随水耕时间越长,腐殖质含量越高,而其组分却越来越简单。
...
7.问答题燥红土
参考答案:

热带干热地区稀树草原下形成的土壤,分布于海南岛的西南部和云南南部红水河河谷等地,土壤富铝化程度较低,土体或具石灰性反应。

参考答案:

基本方法
1.土壤特性的选取依据
发生性、相关性、区分性、定量化
2.土壤特性的定量及划界
3.诊断层和诊断特性的设定
4.检索表

9.问答题黄壤剖面形态
参考答案:黄壤土体较红壤浅薄,剖面发育层次分明。
O层枯枝落叶层,厚度10~20cm不等,受到不同程度的分解。
10.问答题粉土
参考答案:粉土是细粒土,粒径变化在0.002~0.075mm之间,且土粒大于0.075mm的含量不得超过50%,塑性指数I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