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生态建筑是指尽可能利用建筑物当地的环境特色与相关的自然因素,包括地势、气候、阳光、空气、水流等,使之符合人类居住,并且降...
参考答案:漏电保护器应装设在靠近负荷的一侧;一般环境下,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应大于0....
参考答案:(1)申请材料的合法性和内容的真实性;
(2)安装的防雷装置是否符合国务院气象主管机构规定的使用要求和国家有关...
参考答案:

每个电气装置的接地应以单独的接地线与接地汇流排或接地干线相连接,严禁在一个接地线中串接几个需要接地的电气装置。

参考答案:除临时接地装置外,接地装置应采用热镀锌钢材。水平敷设的可采用圆钢和扁钢。垂直敷设的可采用角钢和钢管。腐蚀比较严重地区的接...
参考答案:1)短时间工频试验:用来检测检验设备在工频运行电压和暂时过电压下的绝缘性能;
2)长时间工频试验:用来检测绝缘...
参考答案:

变压器中性点应与接地装置引出干线直接连接,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防止万一短路时发生电弧或熔丝熔断飞溅伤人。电工在停电维修时,必须在闸刀处挂上“正在检修,不得合闸&rdquo...
参考答案:金属导管严禁对口熔焊连接,镀锌和壁厚小于等于2mm的钢导管不得套管熔焊连接。
参考答案:

花灯吊钩圆钢直径不应小于灯具挂销直径,且不应小于6mm,大型花灯的固定及悬吊装置,应按灯具重量的2倍做过载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