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02.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直线段钢制电缆桥架超过30m,铝合金或玻璃钢制电缆桥架超过15m时,应有伸缩缝,其连接宜采用伸缩连接板,电缆桥架跨越建...
参考答案:

电缆桥架的组成:由托盘(或托槽)或梯架的直线段、非直线段、附件及支吊架等组合而成,用以支撑电缆具有连续的刚性结构系统。

参考答案:

防火包、防火隔板、有机防火涂料和无机防火涂料。

参考答案:当遭到直接雷击时,能迅速地将雷电流引入地下,保证在放电时,雷电流能安全地分散。
一套完整的防雷装置包括有避雷针...
参考答案:

直埋电缆时在直线段每隔50-100处、电缆接头处、转弯处、进入建筑物等处,设置明显的方位标志或标桩。

参考答案:1)电线绝缘电阻测试前电线的接续完成;
2)照明箱(盘)、灯具、开关、插座的绝缘电阻测试在就位前或接线前完成...
参考答案:1)出厂时间已超过制造厂保证期限,无保证期限的已超过出厂时间一年以上;
2)外观检查、电气试验、手动盘转和试...
参考答案:

电线接头应设置在盒(箱)或器具内,严禁设置在导管和线槽内,专用接线盒的设置位置应便于检修。

参考答案:防止万一短路时发生电弧或熔丝熔断飞溅伤人。电工在停电维修时,必须在闸刀处挂上“正在检修,不得合闸&rdquo...
参考答案:接地体(线)的连接应采用焊接,焊接必须牢固无虚焊。接至电气设备上的接地线,应用镀锌螺栓连接;有色金属接地线不能采用焊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