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0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TN系统中的保护零线除必须在配电室或总配电箱处做重复接地外,还必须在配电系统的中间处和末端做重复接地。保护零线每一处重复...
参考答案:接地装置应采用热镀锌钢材。水平敷设的可采用圆钢和扁钢。垂直敷设的可采用角钢和钢管。腐蚀比较严重地区的接地装置,应适当加大...
参考答案:电缆通过零序电流互感器时,电缆金属护层和接地线应对地绝缘;电缆接地点在互感器一下时,接地线应直接接地;接地点在互感器以上...
参考答案:

PE线指保护零线,PE线上严禁装开关或熔断器,PE线的绝缘颜色为绿/黄双色。

参考答案:变压器在装卸和运输过程中,不应有严重冲击和振动。电压在220KV及以上且容量在150MV.A及以上的变压器均应装设三维冲...
参考答案:1)凡雨、雪天、风力达4级以上,相对湿度75%以上的天气,不得进行器身检查;
2)在没有排氮前,任何人不得进入...
参考答案:当遭到直接雷击时,能迅速地将雷电流引入地下,保证在放电时,雷电流能安全地分散。
一套完整的防雷装置包括有避雷针...
参考答案:

变压器中性点应与接地装置引出干线直接连接,接地装置的接地电阻值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参考答案:

电缆接头组成:连接电缆与电缆的导体、绝缘层、屏蔽层和保护层。

参考答案:漏电保护器应装设在靠近负荷的一侧;一般环境下,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应大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