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电气部分)章节练习(2018.0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当非镀锌钢导管采用螺纹连接时,连接处两端应焊接跨接接地线。
2)镀锌钢导管的跨接接地线不得采用熔焊连接,宜...
参考答案:

总配电箱、分配电箱、开关箱。

参考答案:绝缘子的底座、套管法兰、保护网(罩)及母线支架等可接近裸露导体应接地(PE)或接零(PEN)可靠,不应作为接地(PE)或...
参考答案:金属导管严禁对口熔焊连接,镀锌和壁厚小于等于2mm的钢导管不得套管熔焊连接。
参考答案:1)采用金属配电箱,以达到防火、防雨目的,装设漏电电流动作保护器。
2)施工过程中,严禁将电线直接钩挂在闸刀上...
参考答案:

电线接头应设置在盒(箱)或器具内,严禁设置在导管和线槽内,专用接线盒的设置位置应便于检修。

参考答案:

(1)严寒地区;
(2)寒冷地区;
(3)夏热冬冷地区;
(4)夏热冬暖地区;
(5)温和地区。

参考答案:

电缆桥架的组成:由托盘(或托槽)或梯架的直线段、非直线段、附件及支吊架等组合而成,用以支撑电缆具有连续的刚性结构系统。

参考答案:开关安装位置应便于操作,开关边缘距门框边缘的距离0.15~0.2m,开关距地面高度l.3m;拉线开关距地面高度2~3m。...
参考答案:漏电保护器应装设在靠近负荷的一侧;一般环境下,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应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不应大于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