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医师考试亚硝酸盐食物中毒章节练习(2018.0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蔬菜常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特别是当大量施用含硝酸盐的化肥或土壤中缺钼时,可增加植物中硝酸盐的蓄积。如果新鲜蔬菜储存时间...
参考答案:因误食亚硝酸盐引起的食物中毒,潜伏期较短,一般为数10分钟;因摄入大量不新鲜蔬菜而致中毒时,潜伏期较长,一般为1~3小时...
参考答案:1.流行病学调查中毒者在就餐时食用了相同的食物之后,在数十分钟内相继出现了发绀、头痛、恶心、心悸等症状,大多数潜伏期为1...
参考答案:1.广泛开展宣传,注意保持蔬菜的新鲜,不要吃存放过久的变质蔬菜;食后的蔬菜不要长时间于高温下放置后继续食用;腌菜要腌透,...
参考答案:1.符合亚硝酸盐食物中毒的流行病学特点,确认中毒由亚硝酸盐引起。
2.临床表现符合亚硝酸盐中毒。
3...
参考答案:轻症中毒者一般不需治疗,重症中毒病程发展快,应及时进行抢救。中毒早期应及时进行催吐、洗胃和导泻,以促使毒物尽快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