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工程技术章节练习(2018.02.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叠生成矿作用
参考答案:

在先期形成的矿床或含矿建造的基础上,又有后期成矿作用的叠加。

参考答案:一般如果基元灰分相差较大、可选性差异较为显著或低密度成分中硫分相差较大时,采取分采,分运,分别入选的方式最为合理,但分组...
参考答案:金川、新疆黄山、香山。镁铁质-超镁铁质岩中铜镍矿床既是我国镍矿资源的最主要类型,也是铜矿重要类型之一。铜矿储量占全国铜矿...
参考答案:①满足选煤机械和选矿机械对入选物料最大入选粒度的要求。
②满足夹矸煤中的煤与矸石的解离、有用矿物与脉石的解离要...
参考答案:分配头上分为三个区,即吸饼区,干燥区和脱落区。分配头的作用是使滤扇与不同的区相连。依次经过这三个区,从而达到脱水的目的。
参考答案:近百年来,浮选在选矿领域中能取得巨大成就,主要是依赖于浮选药剂的特殊作用。浮选药剂基本上可分为五类:
1)捕收...
参考答案:

岩浆中成矿物质的析出和聚集,是岩浆分异作用的结果。岩浆的各种分异作用,也就是岩浆矿床的形成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