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沟通的作用有六个方面:①沟通促进人的成长;②沟通满足心理需求;③沟通是生活的良伴;④沟通帮助学习;⑤沟通发展人际关系;⑥...
参考答案:直接诊断;排除诊断;鉴别诊断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技能要素有:人文素养、礼仪习惯、语言技巧、善解人意、大方宽容、社会阅历、医学知识、通俗表达等。

参考答案:治疗性沟通可分为指导性沟通和非指导性沟通两种:(1)指导性沟通:由医护人员为患者提出问题的实质并提出解决问题的适当方法,...
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沟通的主要语言有五种:①安慰性语言;②鼓励性语言;③劝说性语言;④积极的暗示性语言;⑤指令性语言。

参考答案:医学是认识人的生命活动规律,保持和增进健康,治疗和预防疾病,促进人类实现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上全面健康的科学知识体系与实...
参考答案:

在医疗全过程中影响医患沟通障碍主要有五种因素:①诊断失察;②治疗失误;③知情缺失;④服务欠缺;⑤处理不良等。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安全性;有效性;经济学特性;社会适应性
10.问答题系统评价
参考答案:是一种全新的文献综合评价研究方法,是针对某一临床问题系统全面的手机全世界所有发表或未发表的临床研究结果,采用临床流行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