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学章节练习(2018.02.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生态位
参考答案:一个种群在生态系统中,在时间空间上所占据的位置及其与相关种群之间的功能关系与作用。
2.名词解释生化选择性
参考答案:

指植物钝化除草剂能力、靶标酶的敏感性和耐受毒害影响的能力的差异而实现的选择性。

3.名词解释非耕地杂草
参考答案:

能够在路埂、宅旁、沟渠边、荒地、荒坡等生境中不断自然繁衍其种族的植物。

参考答案:在适宜条件下能够发芽的杂草种子,遇到不良环境后便进入休眠,而当环境条件又变为有得时仍不能发芽,这种休眠称作二次休眠。如臵...
5.名词解释生物防除
参考答案:

在人为控制条件下,选用能消灭杂草的天敌,进行人工培养繁殖后,防除杂草的方法。

参考答案:种子大小:种子大,发生深度大。
幼苗类型:子叶出土幼苗发生深度小。
土壤墒情:土壤含水量越高杂草发生...
参考答案:

通过人为解除休眠使杂草集中萌发一次灭除或者促进休眠的方法使作物出苗期与杂草萌发期错开减少杂草与作物的竟争。

8.名词解释钝化作用
参考答案:有除草作用的除草剂分子,进入抗性植物体内能够被转化为无除草效应的化学物质的功能。
9.名词解释生物防治
参考答案:就是利用不利于杂草生长的生物天敌,像某些昆虫、病原真菌、细菌、病毒、线虫、食草动物或其他高等植物来控制杂草的发生、生长蔓...
10.名词解释杂草
参考答案:能够在人类试图维持植被状态的生境中不断自然延续其种族,并影响到这种人工植被状态维持的一类植物。简而言之,杂草是能够人工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