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73银行信贷管理学章节练习(2018.02.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主导式定位。
②追随式定位。
③补缺式定位。

2.名词解释贷款原则
参考答案:

是指银行对贷款人发放贷款的基本原则,是银行和贷款人都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约束银行贷款活动的行为规范。

3.名词解释贷款授权
参考答案:是指贷款授权主体就贷款业务经营和管理中的有关权力事项,对贷款授权对象所作出的一定限制性规定。主要表现为对贷款授权对象资格...
4.名词解释品种创新策略
参考答案:

品种创新就是指银行不断创造出新的存款品种,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要求。

参考答案:①正确控制信贷资金的供应数量。
②合理确定贷款投向、切实保证信贷资金的充分利用。
③不断提高信贷资金...
7.名词解释反抵押贷款
参考答案:是指借款人将个人拥有的不动产抵押给银行、房地产抵押贷款公司等储蓄类金融机构,以获得一系列的月付款,直至房主去世,当房主去...
8.名词解释联营贷款
参考答案:

是银行对参加联营各方企业投资铺底资金和满足联营组织本身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要量而发放的贷款。

参考答案:

就是指银行将某一企业集团若干独立企业法人作为一个整体,评价、管理、监控其信用风险。

参考答案:①使银行突破了原有存贷关系的束缚。
②可以提高银行筹资的速度、数量以及资金利用效率。
③是商业银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