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学犯罪与刑事责任章节练习(2018.02.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一个国家来说,凡是因犯罪涉及到外国的,不问其他情节如何,这个国家均可称此犯罪为涉外犯罪。事实上,含有涉外因素的国内刑法...
参考答案:犯罪预备是故意犯罪过程中未完成犯罪的一种停止状态,是指行为人为实施犯罪而开始创造条件的行为,由于行为人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
参考答案:追究犯罪人的刑事责任的哲学根据,首先在于犯罪人是基于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实施了犯罪行为。
由于犯罪人不仅具有主观能...
参考答案:

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诈骗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贷款,数额较大的行为。

7.问答题罚金
参考答案:

罚金是人民法院判处犯罪分子向国家交纳一定数额金钱的处罚方法。

参考答案:国家对犯罪人及其行为的否定评价的强弱程度,直接表现为强制犯罪人承担惩罚性义务的大小,且主要通过适用刑罚来实现。因此,刑罚...
参考答案:(1)伪造货币罪是指违反货币管理法规,依照货币的式样,制造假货币冒充真货币的行为。
(2)出售、购买、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