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何谓医患关系?
参考答案:医患关系是指在医学实践活动中产生的人际关系。这种关系分为狭义的和广义的。狭义的医患关系是指在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广义的...
参考答案:第一步,明确决策问题,确定备选决策方案。第二步,用别个列出所有可能的发生的机会事件及最终结局,通过决策结、机会结直至结局...
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沟通的主要语言有五种:①安慰性语言;②鼓励性语言;③劝说性语言;④积极的暗示性语言;⑤指令性语言。

参考答案:(1)倾听:做一个有效的倾听者应注意与对方保持合适的人际距离;保持松弛、舒适的体位和姿势;经常保持目光接触;避免分散注意...
参考答案:医患沟通的主要目的就是医患合作,共同战胜伤病,只有使患者治愈伤病,恢复健康,医患才能真正得到各自的利益,否则双方的利益都...
参考答案:

新生儿患儿易哭闹,医务人员在接触时,应动作轻巧、敏捷、熟练,以减少刺激,并用语言和抚触等方式进行沟通。

参考答案:QALY;伤残调整寿命年 DALY
参考答案:患者的所有个人资料均属保密内容。医生应饱受患者隐私和秘密,即为患者保密。但由于医疗的特殊性,在一些特定情况下医生又不能向...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的功能和作用是:提高诊疗技术与人文服务水平,取得患者和社会的信任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与社会文明的进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