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市场规范管理章节练习(2018.0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根据合同的不同性质和种类,分别由以下机关制订和发布:
(一)由国家工商总局商国务院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制订后,由国...
参考答案:当事人订立合同应当遵循的原则有:
(一)平等原则;
(二)自愿原则;
(三)公平原则;
参考答案:《合同法》第八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合同的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
参考答案:缔约过失责任指当事人在订立合同的过程中,因违背诚实信用,原则而给对方造成损害所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当...
参考答案:

举办单位负责展销会的内部组织管理工作,对参展经营者的参展资格按规定进行审查,并将审查情况报告该商品展销会的登记机关备案。

参考答案:提存是指由于债权人的原因,债务人无法向其交付合同标的物时,债务人将该标的物交给提存部门而消灭合同的制度。根据《合同法》第...
参考答案:动产抵押合同变更、《动产抵押登记书》内容变更的,抵押合同双方当事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可以到原动产抵押髓记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参考答案:

动产抵押登记的目的是促进资金融通和商品流通,保障债权的实现。

参考答案:《合同法》第三条规定:“合同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另一方。”平等原则是...
参考答案: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照《拍卖法》及《拍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对拍卖企业及拍卖活动实施监督管理,主要职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