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一建)机电工程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8.02.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试述赶工的对象。
工期、费用调整的原则是:压缩有压缩潜力的、增加的赶...
参考答案:引风机同锅炉烟道相连,在进行煮炉和烘炉的工序时,烟气中的焦油、粉尘等会附着在引风机迎烟面风叶上,使引风机转子失去静平衡和...
10.问答题

施工组织设计在机电工程项目中的应用真题解案例与解析
某机电安装施工单位在沿海城市承建一座植物油厂,施工时间在5月~11月。该工程施工难度较大的是六条栈桥吊装,总重500多吨,分布在8m~30m标高的不同区域内。项目经理部制定吊装方案时,针对现场具体情况,结合本单位起重吊装经验,提出了采用全部吊车、全部桅杆、吊车桅杆混合或—侧用汽车吊、另一侧利用塔楼钢架架设工具(简称吊车塔架法)等吊装方法。为确保安全、工期和降低成本,从操作难度、吊装成本、客观条件、吊装效率、安全程度等评价因素进行技术经济分析,见下表。

技术经济分析表(评价因素及各方案评分值)
汽车吊试吊时出现倾斜,经分析汽车吊使用偏离了特性曲线参数要求,随即作了处理。在正式吊装过程中,有一个从其它施工现场调来的导向滑轮,由于本身故障卡死不转,立即采取紧急处理并予以更换。
问题:
⑴根据技术经济分析表,运用综合评价法选定最优的吊装方案。
⑵根据背景资料,指出栈桥吊装应编制哪些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
⑶针对汽车吊试吊中出现倾斜事件,根据汽车吊特性曲线,应如何进行调整?
⑷指出导向滑轮出现故障可能的原因。
⑸栈桥吊装应在什么时间进行技术交底?由谁向谁交底?交底内容有哪些?

参考答案:⑴根据综合评价法公式,吊车塔架法计算结果为0.85是最大值(2分)即最优方案。
⑵绘制吊装施工平面图(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