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法合同与合同法章节练习(2018.02.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合同的全面履行
参考答案:是指合同当事人依据合同和法律的规定全面履行其合同项下的义务。换言之,债务人应当全面地、适当地完成其合同义务,从而使债权人...
2.名词解释保管合同
参考答案:

又称寄托合同、寄存合同,是指当事人一方将物品交付他方,他方给予保管并获得保管费用的合同。

3.名词解释货物运输合同
参考答案:

货物运输合同:是指承运人将托运人交付的货物运输到指定的地点,而由托运人支付运费的合同。

4.名词解释无偿合同
参考答案:

是等价有偿原则在民法适用中的例外现象,在无偿合同中,一方当事人也要承担义务。

5.名词解释合同义务的移转
参考答案:

又称债务承担是指基于债权人、债务人与第三人之间达成的协议将债权移转给第三人承担。

7.名词解释合同生效
参考答案:

是指已经成立的合同在当事人之间产生了一定的法律约束力。

参考答案:以订约人是否仅为自己设定权利义务为标准,合同可分为束己合同与涉他合同。束己合同,是指严格遵循合同相对性原则,当事人为自己...
9.名词解释行纪合同
参考答案:是行纪人以自己的名义为委托人从事贸易活动,委托人支付报酬的合同。以自己名义为他人从事贸易活动的一方为行纪人,委托行纪人为...
10.名词解释合同法
参考答案:是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交易关系的法律,它主要规范合同的订立、合同的效力及合同的履行、变更、解除、保全、违反合同的责任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