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住院医师循证医学与临床思维章节练习(2018.02.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医务人员沟通的主要语言有五种:①安慰性语言;②鼓励性语言;③劝说性语言;④积极的暗示性语言;⑤指令性语言。

参考答案:学龄期患儿,可有情绪波动,产生抑郁、焦虑、恐惧、悲观、自责等心理。医务人员与学龄期患儿进行沟通时要注意:感情要细腻;方式...
参考答案:在人际沟通过程中影响有效沟通的主要因素有:①个人因素:包括个人的生理因素、情绪状态、知识水平、社会背景和其他。②信息因素...
参考答案:

医患沟通技能要素有:人文素养、礼仪习惯、语言技巧、善解人意、大方宽容、社会阅历、医学知识、通俗表达等。

参考答案:医疗活动中对患儿的沟通难度大、要求高,因此沟通中要掌握和了解患儿的身心特点:自我表达能力差;情感控制能力低;对疾病的耐受...
参考答案:1,病史和体格检查:怎样恰当地采集病史及体格检查和解释其发现2,病因:怎样识别疾病的原因(包括医源性)3,临床表现: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