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12劳动和社会保障章节练习(2018.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⑴劳动标准性条款
⑵目标性条款
⑶劳动关系运行规则条款

参考答案:人是高级动物,但人类的劳动活动与其他动物的本能活动是不同的。
人类的劳动具有以下特征:
⑴目的性
参考答案: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模式是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特征之一。这种模式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筹集上由国家、单位和个人共同...
参考答案: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面临着来自四个方面的挑战:人口老龄化;乡村城镇化;就业形式多样化;经济全球化。

参考答案:

⑴需要原则
⑵生活原则
⑶经济实效原则和量力而行原则

参考答案:

⑴一方当事人向另一方当事人提出变更合同的请求
⑵被请求方按期向请求方做出答复
⑶双方协商,达成书面协议
⑷备案或鉴证

参考答案:政府对劳动力市场的调控,应以间接调控为主,调控的重点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⑴调控劳动力总供给
⑵调控...
参考答案:不正确。失业人员是指在劳动年龄内有劳动能力,目前无工作,并以某种方式正在寻找工作的人员。包括就业转失业的人员和新生劳动力...
参考答案: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原则是:
基本医疗保险水平要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相适应;
...
参考答案: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就业问题,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为进一步解决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