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工商行政管理总论章节练习(2018.0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政治思想坚定;
(2)监管职能到位;
(3)业务素质优良;
(4)树立长期建设的思想。

参考答案:

这说法是正确的。道德一般不是依靠强制力量来保证执行的,工商行政管理职业道德也是如此,主要靠工商干部的自觉遵守。

参考答案:与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直接相关的是:
(1)修改、废止与WTO规则及我国承诺不一致的工商行政管理的法规、政策。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的客体是市场主体及其市场行为,主要包括市场主体准入行为、市场主体退出行为、市场竞争行为和市场交易行为,除此之...
参考答案:

综合部门公务员。是指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从事组织协调,人事教育,纪检监察,党、团、工会等工作的公务员。

参考答案:这说法是正确的。市场主体有广义、狭义之分。广义的市场主体包括全部参与市场活动的组织和个人,如经营者、消费者和包括政府机关...
参考答案:业务部门公务员,是指在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从事企业注册登记与监督管理、公平交易执法、维护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商标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