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病理学/林木病理学章节练习(2018.02.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一般形状:线形动物门线虫纲,体型多为线形,部分雌成虫体型膨大,多不能培养。(为数很多,在动物中仅次于昆虫)。
参考答案:植食性;肉食性;腐食性;杂食性
3.名词解释寄生性植物
参考答案:植物由于根系或叶片退化或缺乏足够的叶绿素而以寄生方式生存,这类植物称为寄生性植物。寄生性植物一般都能开花结籽故又称为寄生...
参考答案:①危险性大,传人以后可能给农、林生产造成重大损失的病、虫及杂草;
②随种苗、原木、加工产品或包装物传播的病、虫...
5.名词解释专化型
参考答案:

同一种病原菌能够侵染不同种或不同属(科)植物的群体。

6.名词解释侵染循环
参考答案:

病原菌在植物一个生长季节引起第一次发病,到下一个生长季节再一次引起发病的过程。

7.名词解释潜伏侵染
参考答案:病原物侵入植物组织后,由于寄主或环境条件的限制,暂时停止生长活动,但仍然保持其生命,寄主植物也不表现症状,这种现象就叫潜...
9.名词解释单循环病害
参考答案:

病害在一个生长季内只发生一次,在当年不再产生新的侵染体。

10.问答题杨树腐烂病。
参考答案:1.病症:开始时病斑向外流出汁液,后干枯下陷,在上产生子实体。后病斑发展成麻丝状,甚至露出木质部。
2.病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