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纺学章节练习(2018.02.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粗纱自前罗拉钳口输出至卷绕到筒管的行程中,克服锭翼顶端、空心壁和压力掌的摩擦力与空气阻力、重力,从而产生了粗纱张力。
2.名词解释排队
参考答案:

排队就是在分类的基础上将同一类原棉排成几个队,把地区、性质相近的排在一个队内,以便接批使用。

参考答案:1.内气圈张力:由张力牵伸装置调整;
2.外气圈张力:由气圈罩和猪尾形导纱钩控制与调节;
3.卷绕张...
参考答案:1.当导纱器引导纱线做一个或几个往复运动时如果筒子回转整数圈,则上下层纱在筒子两端的起绕点位置重合,产生连续或间隔重叠。...
参考答案:胶辊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表面易磨损而影响钳口对纤维的握持作用,而且胶辊会变形、会老化以至于会影响使用寿命,抗静电性能降低,...
6.名词解释管导
参考答案:

筒管的回转速度大于锭翼的回转速度。

参考答案:

锭翼纺纱的卷绕是依据筒管与锭翼之间的转速差异来实现的,当锭翼转速大于筒管时,称为翼导,当筒管转速大于锭翼时,称为管导。

8.名词解释复合纤维
参考答案:在同一根纤维截面上存在两种或两种以上不相混合的聚合物,这种纤维称为复合纤维。根据两种纤维的截面配置不同,可分为皮芯型、并...
参考答案:根据原棉的性质和各种纱线的不同要求把适纺某一类纱的原棉划为一类,再在此基础上将同一类原棉分成几队,把地区或相近的排在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