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临床三基(医技)临床检验医学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8.02.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可根据1个尿素分子含2个氮原子,或者60g尿素含有28g氮计算,即1g尿素相当于0.467g尿素氮,或1g尿素氮相当于2...
参考答案:(1)分析范围:是指使用某法可以测定到准确结果的浓度范围,可以从标准曲线来估计,但要注意介质效应。
(2)干扰...
参考答案:

寄生虫病的流行与其他流行病的流行一样,必须具备传染源、传播途径和易感人群3个基本环节。

参考答案:以乳酸为底物的反应称为顺向反应,以丙酮酸为底物的反应称为逆向反应。
(1)顺向反应的优点:
①此法所...
参考答案:

有旋毛虫、猪带绦虫、蛲虫、曼氏迭宫绦虫等。

参考答案:ESR测定实际上是测量单位时间内红细胞下沉后血浆段的距离,并非真正红细胞减低速度。因此IFCC和国际纯粹和应用化学联盟(...
参考答案:(1)参考物:所含欲测物的量是用参考方法或用与参考方法可比的其他方法测出来的,其所定的值应有高度准确性。参考物常由权威或...
参考答案:主要用改良Ehrlich法,即在酸性溶液中,尿胆原与对二甲氨基苯甲醛反应,出现樱红色反应。亦可用改良Ehrlich醛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