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8.0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同质移植术
参考答案:供者与受者虽非同一个个体,但二者遗传基因型完全相同。如同卵双生间的异体移植。
参考答案:现代生物技术是通过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基础研究而加快发展起来的。
两者的差别:传统生物技术的研究水平是细胞或...
参考答案:优点:
①是很多微生物的最适生长环境;
②菌体及营养物、产物易于扩散,使在均质或拟均质条件下进行,便...
参考答案:生产菌种的选育;反应器的设计及产物的分离
参考答案:通过将酶包埋于凝胶、微囊体内,或通过共价键、离子键或吸附连接至固相载体上,或通过交联剂使酶分子互相交联等方法使酶不溶或局...
7.名词解释分批发酵
参考答案:

在发酵中,营养物和菌种一次加入进行培养,直到结束放出,中间除了空气进入和尾气排出外,与外部没有物料交换。

8.名词解释cDNA文库
参考答案:即由mRNA经过反转录成cDNA,然后来构建文库,构建的文库不包含内含子。
参考答案:(1)能在宿主细胞中进行独立和稳定的DNA自我复制。
(2)易于从宿主细胞中分离并进行纯化。
(3)...
参考答案:

精制地方法:层析分离法(吸附层析)。提取的方法:沉淀法、萃取法、吸附法、离子交换法、超滤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