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学货币、利率和国民收入章节练习(2018.02.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如果经济衰退,政府打算用一种会促进长期经济增长的方法来刺激产出,也许政府更喜欢用投资税优惠这样的减税措施。这种措施比扩张...
参考答案:财政支出减少后均衡收入变化:
Δy=Δg×kg=-200/[1-0.8×(1-0.25...
参考答案:公开市场业务指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公开买卖政府债券以控制货币供给和利率的政府行为.公开市场业务的优点:
(1)...
参考答案:

宏观经济政策目标有充分就业、价格稳定、经济持续均衡增长和国际收支平衡。

6.名词解释货币存量
参考答案:

某一时期累计的货币数量。

参考答案:货币创造乘数是指货币供给量(M:通货与活期存款总额)对基础货币(H:商业银行的准备金总额加非银行部门持有的通货)变动的比...
参考答案:产品市场和货币市场的非均衡尽管通过市场的作用可以达到同时均衡,但不一定能达到充分就业收入水平上的同时均衡,因此,还需要政...
10.名词解释货币流量
参考答案:

某一时期内货币存量的变动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