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库设计与管理章节练习(2018.0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措施:消除油罐的气体空间、安装呼吸阀挡板、降低罐内温差、提高罐的承压能力、收集回收油蒸汽、改进操作措施。

3.名词解释蒸发现象的本质
参考答案:蒸发时液体的表面汽化现象,是气液两相共存体系中相际传质的一种表现形式。
参考答案:油库的重点部位有:油罐区、汽车(火车)装车台、油泵房、锅炉房、滑油库、空(氮)气瓶、消防泵房、泡沫罐、锅炉油罐、配电室、...
参考答案:油库中常用的疏水器有浮桶式、倒吊桶式(又称钟形浮子式)和热动力式等。
浮桶式、倒吊桶式适用于油库中的蒸汽压力较...
参考答案:泵样本上所提供的特性曲线及性能参数是在标准大气压下,以20℃的清水输送为介质,在额定转数时通过实验方法测得的。当输送介质...
参考答案:(1)静电放电类型:火花放电、刷形放电、电晕放电(危险程度依次递减)
(2)影响放电的因素:电极形状、电极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