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网点柜面业务考试运营服务章节练习(2018.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若柜员外币现金兑换操作错误,可通过21146冲正交易冲正,若代兑点外币现金兑换业务操作错误,使用原交易反向操作进行冲正。
参考答案:核心系统中涉及重要空白凭证状态管理有2支交易,即29161-重空状态管理交易和29162-重空特殊状态管理交易。本交易风...
参考答案:

短信平台服务对象分为个人客户和公司客户,可提供的服务包括签约账户的资金变动交易通知等。

参考答案:CIBS系统即现金重空实物管理系统,是根据中国银行“IT蓝图”规划,由总行运营服务总部票据模块牵头开发的,全行将统一使用...
参考答案:柜员之间重要空白凭证调剂不打印凭条,双方业务无明晰记载。出现问题不易查清和分清责任。
目前的风险防范措施为调...
参考答案:

蓝图上线行之间可以。

参考答案:办理业务时发现假币:
(1)由两名(含)及以上持有反假货币上岗资格证书的人员当面予以收缴;
(2...
参考答案:营业机构操作柜员可29178-重空历史状态查询,输入重空类型、重空号码等相关信息后,系统即显示重空的各个历史状态及相关交...
参考答案:前端柜员通过29168-柜员重空凭证存量查询交易,可以查询自身名下的重空情况,无需核准;柜员也可以查询同一机构或下级机构...
参考答案:

中国银行蓝图投产后,取消了原个人客户短信充值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