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工应知应会热力学、传热学章节练习(2018.03.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温度升高,分子的平均动能增大,从水中飞出的分子数目越多,因而使汽侧分子密度增大。同时蒸汽分子的平均运动速度也随着增加,这...
参考答案:再热循环就是把汽轮机高压缸内已经做了部分功的蒸汽再引入到锅炉的再热器,重新加热,使蒸汽温度又提高到初温度,然后再引回汽轮...
参考答案:流体流过固体壁面时,流体与壁面之间进行的热量传递过程叫对流换热。
在电厂中利用对流换热的设备较多,如烟气流过对...
参考答案:

工质从某—状态点开始,经过一系列的状态变化又回到原来这一状态点的封闭变化过程叫做热力循环,简称循环。

参考答案:

把汽轮机中部分做过功的蒸汽抽出,送入加热器中加热给水,这种循环叫给水回热循环。

6.问答题什么是热机?
参考答案:

把热能转变为机械能的设备称热机。如汽轮机、内燃机、蒸汽机、燃气轮机等。

7.名词解释能态方程
参考答案:

就是给出温度与状态参量之间的函数。

参考答案:气体内部分子运动所形成的内动能和由于分子相互之间的吸引力所形成的内位能的总和称为内能。
u表示1kg气体的内能...
9.问答题什么是热量?
参考答案:高温物体把一部分热能传递给低温物体,其能量传递的多少用热量来度量。因此物体吸收或放出的热能称为热量。热量传递的多少和热力...
参考答案:影响对流换热的因素主要有五个方面:
⑴流体流动的动力。流体流动的动力有两种:一种是自由流动;一种是强迫流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