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团工考试章节练习(2018.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球团矿焙烧工艺过程一般包括布料、干燥、预热、焙烧和冷却几个环节。

参考答案:

1、原料的天然性质。
2、原料粒度及粒度组成。
3、原料的水分。
4、添加物的影响。

参考答案:

提高温度,强度提高,生产率提高,温低效果相反。但温度过高会降低设备寿命和增加能耗,并且也会受到球团软化温度的限制。

参考答案:将准备好的混合料装入圆筒造球机上端给料口,必要时往规定区域上喷水,以达到最佳造球状态。混合料沿着平滑的螺旋线向排料口滚动...
参考答案:生球的干燥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受破裂温度的限制,破裂温度高,生球便可在较高的气流温度、流速下干燥,从而提高干燥速度,缩短干燥...
参考答案:生球筛主要有振动筛和辊筛两种形式。振动筛正逐渐被辊筛所取代,在相同的条件下,辊筛的筛分效率比振动筛高约25%,且辊筛操作...
参考答案:1、在造球过程中配入某些添加剂,以提高生球的爆裂温度。
2、逐步提高干燥介质的温度和流速。
3、采取...
参考答案:近年来球团粒度逐渐变小,生产实践表明,粒度为6.4~12.7mm的球团较理想。它可使干燥温度由315℃降低到204℃,从...
参考答案:炉火熄灭;炉内充满煤气;煤气外泄;空气;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