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基”基本知识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初中阶段适龄少年净入学率应达到95%。

2.名词解释“国检”
参考答案:

指国家以《义务教育法》为依据,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义务教育职责进行督导检查。

参考答案:

小学初中教学仪器设备配齐率指小学初中教学仪器配备达到省上规定的各类配备标准的学校数之和和小学初中学校总数的比率。

参考答案:小学(初中)生均校舍建筑面积=小学(初中)校舍建筑总面积÷小学(初中)在校生总数。
(小学(初中)校舍建筑总面...
参考答案:

专任教师任职资格率指学历符合规定并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的专任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率。

参考答案:

农村税费改革财政转移支付用于教育的比例不低于50%。

参考答案:

小学适龄儿童指的是7—12周岁儿童。

参考答案:(1)负责组织适龄少年儿童入学,严格控制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辍学。
(2)维护学校的治安、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治理...
参考答案:(1)15-50周岁人口非文盲率为农村达到97%以上,城镇达到99%以上。
(2)脱盲巩固率为98%以上。
参考答案:深化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四方面:
一是全部免除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杂费(含信息技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