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工应知应会热力学、传热学章节练习(2018.03.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温度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的热力过程叫做等温过程。由理想气体状态方程pv=RT对一定的工质则pv=RT=常数,即等温过程中压力...
参考答案:

不可能通过有限步骤是一个物体冷却到热力学温度的零度。

参考答案:

工质从某—状态点开始,经过一系列的状态变化又回到原来这一状态点的封闭变化过程叫做热力循环,简称循环。

参考答案:以状态参数为直角坐标表示工质状态及其变化的图称参数坐标图。参数坐标图上的点表示工质的平衡状态,由许多点相连而组成的线表示...
参考答案:气体内部分子运动所形成的内动能和由于分子相互之间的吸引力所形成的内位能的总和称为内能。
u表示1kg气体的内能...
参考答案:容积(或比容)保持不变的情况下进行的过程叫等容过程。由理想气体状态方程pv=RT得p/T=R/v=常数,即等容过程中压力...
参考答案:导热系数是表明材料导热能力大小的一个物理量,又称热导率,它在数值上等于壁的两表面温差为1℃壁厚等于1m时,在单位壁面积上...
参考答案:

存在摩擦,涡流等能量损失而使过程只能单方向进行,不可逆转的过程叫做不可逆过程。实际的过程都是不可逆过程。

参考答案:影响对流换热的因素主要有五个方面:
⑴流体流动的动力。流体流动的动力有两种:一种是自由流动;一种是强迫流动。强...
参考答案:流体流过固体壁面时,流体与壁面之间进行的热量传递过程叫对流换热。
在电厂中利用对流换热的设备较多,如烟气流过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