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探测技术与核电子学章节练习(2018.03.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1)稳谱技术
(2)基线恢复
(3)基于谱分析的软件方法,重新确定峰位和峰边界

参考答案:NaI(Tl)晶体的缺点是易潮解,应注意防潮,必须装在密封的容器内。避光,NaI(Tl)因强光照射会变色,也可在长期避光...
4.名词解释辐射损失率
参考答案:

电子在物质中通过单位长度路径,由于轫致辐射而损失的能量为辐射损失率。

参考答案:

总道(总量)测量仪器和能谱测量仪器两大类它们的差别主要在于,对射线产生的脉冲信号处理电路不同。

6.名词解释渡越时间
参考答案:

光子到达光阴级的瞬间至阳极输出脉冲达到某一指定值之间的时间间隔。

参考答案:CsI(Tl)闪烁体的最大特点是不潮解,无需铝壳等包装防潮。CsI(Tl)的有效原子序数比NaI(Tl)高,所以其探测效...
参考答案:

超灵敏质谱分析加速器质谱分析。

参考答案:只有当正比计数器的中央丝极为正极时,电子才可能在向丝极运动过程中受外加电场的加速,进而在距丝极为0r的区域内发生雪崩过程...
参考答案:

主要有:同位素中子源;加速器中子源;反应堆中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