菌类园艺工菌物学章节练习(2018.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两个裸露配子的结合,配子一个或两个为能动的配子称做游动配子。在这一配合方式分三种情形:
1.同形配子的配合:...
参考答案:冬孢子菌纲;层菌纲;腹菌纲
3.名词解释孢子印
参考答案:

将伞菌的菌盖悬挂在白纸的上方,外罩钟罩,过几天后,在白纸就有由菌褶上落下的孢子形成的印迹,与菌褶同形,可作分类依据。

参考答案:(一)、一些孢子由于不适应环境条件而不能繁殖,但一旦外部条件合适繁殖就会进行,这种现象称为外源性休眠。这类孢子并非是本身...
参考答案:菌丝的变态
(一)厚垣孢子、芽孢或膨大细胞厚垣孢子:在不良环境条件下,一些真菌的菌丝中经常见到不规则的肥大的菌...
参考答案:真菌的营养菌丝可以形成吸器、附着胞、附着枝、假根、菌套和菌网等多种特殊的变态结构,并具有相应的功能以适应生活的需要。
7.名词解释顶体
参考答案:

在某些菌物中靠近菌丝尖端的一个折射区u,如果用投射电镜观察,这一区域内的细胞质是典型的高度颗粒状,并含有许多小泡囊。

8.名词解释有隔担子
参考答案:

一种被横隔或纵膈典型地分成四个细胞的担子。

参考答案:几丁质;β-1,4-N-乙酰氨基葡糖
参考答案:绝大多数担子菌有发达的菌丝体,菌丝具桶孔隔膜。担子菌的菌丝在完成生活史前可区分为三种菌丝:
1、初生菌丝(单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