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行政管理岗位考试企业登记管理章节练习(2018.03.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企业改变类型,改变类型前已经审批机关批准的许可经营项目,企业不需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参考答案:《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股权出资登记管理办法》适用于投资人以其持有的在中国境内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统称股权...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对公司的年检材料主要审查下列内容:
(一)公司是否按照规定使用公司名称,改变名称是否按照规定办理变...
参考答案:企业名称可以随企业或者企业的一部分一并转让。
企业名称只能转让给一户企业。企业名称的转让方与受让方应当签订书面...
参考答案:(1)企业集团的名称构成为:行政区划+字号+行业+“集团”字样。
(2)企业集团的名称...
参考答案:企业登记机关在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后,可以分别视不同情况,分别作出下列决定:
(一)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
参考答案:《公司法》规定,当公司合并、分立或者减少注册资本情形发生时,公司必须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公司合并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
参考答案:

资本公积中接受非现金资产捐赠所形成的资产变卖或出售变现后可以转入其它资本公积金用于转增注册资本。

参考答案:

出质股权数额变更,以及出质人、质权人姓名(名称)或者出质股权所在公司名称更改时,应当申请办理变更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