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建筑工程工程师答辩(土建、造价部分)章节练习(2018.03.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建筑工程采用的主要材料、半成品、成品、建筑构件配件、器具和设备应进行进场检验。凡涉及安全、节能、环境保护和主要使用功能...
参考答案:后浇带应按设计要求预留,并按规定时间浇筑混凝土,进行覆盖养护。当设计对混凝土无特殊要求时,后浇带混凝土应高于其相邻结构一...
参考答案:坍落度宜为180~220mm;水泥用量不应少于360kg/m3;含砂率宜为40%~50%。
参考答案:1)立柱底部基土应回填夯实。
2)垫木应满足设计要求。
3)底座位置应正确,顶部螺杆伸出长度应符合规...
参考答案:⑴降水开始前应完成排水系统,抽出的地下水应不渗漏地排至降水影响范围以外;
⑵降水过程中应进行降水监测;
参考答案:1)EPS板薄抹灰;
2)胶粉EPS颗粒保温浆料;
3)EPS板现浇混凝土;
4)E...
参考答案:开挖深度大于5m或开挖深度小于5m但现场地质情况和周围环境较复杂的基坑工程以及其他需要监测的基坑工程应实施基坑工程监测。
参考答案:①防水层的基层;
②防水混凝土结构和防水层被掩盖的部位;
③施工缝、变形缝、后浇带等防水构造做法;<...
参考答案:⑴现场项目部组织机构健全、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并有效运行;
⑵材料、构件、设备的进场验收制度和抽样检验制度; ...
参考答案:斜槎:墙体砌筑过程中,在临时间断部位所采用的一种斜坡状留槎形式。
直槎:墙体砌筑过程中,在临时间断处的上下层...